司南

雀衔钗(周叶)

        OOC全算在我身上,架空,17岁的小周                      ·                                                                                                        ·    周泽楷第一次见叶修是在太爷爷的灵堂前                     ·         周家的祖宅据说是清代就留下的老宅子,周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到周父这一辈才陆续离开。这次回老家是因为住在祖宅的太爷爷过世了。                                           ·        他是五岁时与父母离开老家的,对太爷爷的印象早已模糊,那点零碎的记忆中,他是位和蔼的老人,写得一手好字,会给他念绘本上的故事,会模仿鸟叫声,几次以为是真的来了,年幼的他没见到真的又哭又闹的缠着太爷爷,太爷爷便拿了一支雀儿造型的物件给他玩      ·        到了祖宅后还是像以前一样睡不踏实,就出了门向灵堂走去,厅前的 青石板上洒满了青白色的月光。他抬头向灵堂外望去,却意外的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靠在灵堂前的杏树下。穿着水色长衫,低头看着一侧,不知道在想什么。像是感觉到有人在有人在看自己,他缓缓扭过头来。                                                                              ·        有夜风吹来,周泽楷闭眼,再抬眼时,那人竟已经到了自己身前。                                                                    ·         “周………泽楷?”没等到他先开口,那人就先叫出了他的名字                                                                                        ·          借着月光才看清了他的样子,周泽楷一惊,但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眼前的人很好看,端秀舒缓,眼眸就像是深秋的湖泊一样平静深邃。周泽楷不信鬼神之说,却感觉这人不像是属于这个时代                                            ·           “你是谁?”  那人似乎一怔,端秀的脸上浮上了莫名怀念的神色,“我……叫叶修,我是来这里找一样东西” “这里是我家祖宅,你想要在这找什么?”   “找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清亮的月光当头洒落,这个叫叶修的人站在落满杏花花瓣的青石板上站在月光之下转头看向挂满白幔的灵堂,眼神中浮现出无法言明的悲怜  ——    ————————             ——                                           ——————————像我这样的手残,码字真的是种折磨,啊……差点就不想写了,可是修修超好看!!!他就是我的动力啊!一想到穿着长衫的修修就立刻复活了

评论(4)

热度(14)